大亚湾:计划新增逾万停车位 目前已划定7000个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大亚湾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计划新增逾万停车位 目前划定7000个

  “现在升平四路两边划了停车线,路口还设置了路卡禁止大型车辆停放,现在车辆可以规范停放,小区门口的交通环境好多啦!”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近日来,大亚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区内主次干道、街道社区(村)、物业小区、公共场所等重要部位划停车格、停车线,实现道路小区停车位应划尽划,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道路边新划的停车线。

  区内重要点位增划停车格停车线

  日前,大亚湾区文明办主持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就如何改善区内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在主次干道、街道社区(村)、物业小区、公共场所等重要点位划停车格、停车线的责任分工。

  据了解,按照便民利民、应划尽划、规范有序的原则,经过初步核查,全区主次干道共需划线约4100个停车位(单指小汽车格位),停车线两万余米;物业小区商铺外围(除规划以外的车位)需新增车位数量约1500个;澳头街道辖区社区(村)需划约2300个停车格(包含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格位);西区街道辖区社区(村)需划约1500个停车格(单指小汽车位);霞涌街道辖区社区(村)需划930多个停车格(包含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格位)。


升平四路新划了停车线并设置了路卡禁止大型车辆入内。

  路边划好停车位,停车更规范了

  澳头升平四路是一条“断头路”,两边有几个新建小区和一所学校。此前,泥头车、大货车及小车不时在该道路两边乱停乱放,给周边小区业主及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和不便。近日,记者走访该道路时发现,路口已被交警设置了交通路卡,道路两边也新划了停车线,车辆均有序停放在停车线以内。

  “设置路卡是为了禁止泥头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进入道路停放,确保交通安全;道路两边新划了停车线后,车辆可以在线内规范停车。”澳头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周裕介绍说,这条路的车辆乱停放问题备受群众关注,现在新划了停车线后,车辆停放规范了,交警也将继续加强交通巡逻,大力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


社区里划的停车格。

  大亚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旁的德政路也一直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如今也新划了一条数百米长的停车线。“现在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停车规范了,道路也显得通畅多了。”市民李先生说。

  周裕介绍,澳头交警中队主要对辖区内新建道路、大路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的一些道路新增、新划停车格、停车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初步排查共需划线停车位10333个,已划7005个(含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剩余停车位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