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信访案件组赴惠城博罗督导环保信访案件办理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9月5日上午,我市信访案件组赴惠城区和博罗县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回应群众关切。

  在惠城区小金口街道金鸡村小金河大道与金泉路交界处,信访案件组现场查看了非法倾倒垃圾的整治情况。8月31日,我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反映在惠城区小金河大道与金泉路交界处有非法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现象,造成生态环境问题,小金口街道金鸡村村民生活受到影响。接到交办案件后,我市高度重视。市领导进行现场督办,责令限期做好整改。我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抓紧对发现的倾倒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依规妥善处理处置。

  记者昨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地作业,数十台转运垃圾的卡车也在不停地运转,将非法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运。据悉,从9月1日零时开始,我市相关部门按照环保要求对该处进行整改,连日来日夜不停清运垃圾,有望今日完成全面清理。

  在博罗县园洲镇沙河边,信访案件组现场查看了园洲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工程项目,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园洲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工程项目占地22000平方米,完成于2019年,对原有垃圾堆体进行整形处理和复绿,设置填埋气导排设施、地表水导排系统和地下水检测井。

  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园洲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工程项目非法填埋工业垃圾和各种垃圾破坏沙河流域生态环境。接报后,我市信访案件组立即开展案件调查,要求博罗县政府等对园洲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工程项目的水质进行检测并及时通报调查进展情况,回应群众关切。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