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向“水利强市”进军!“十四五”时期拟建368宗水利项目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十四五”时期拟建368宗水利项目
惠州向“水利强市”进军

  惠州日报讯 (记者冯丽均) 9月5日上午,惠州市人民政府与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惠州宾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伯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出席签约活动。


惠州市人民政府、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活动。惠州日报记者 杨建业 摄

  签约后,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刘吉表示,惠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地推进水利工作,在防洪、排涝、蓄滞洪区建设、水安全等方面下大力气,提升水利发展水平。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水利资源大市,根据《惠州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构建功能完备的防洪排涝体系、水资源保障体系、水生态保护体系等。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水利水电行业领军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惠州提高水利发展水平,建设成为与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相适应的“水利强市”。

  石伯勋表示,我国正以建设水灾害防控、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功能一体化的国家水网为核心,实施水利工程补短板工作,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国家这一发展战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水利、新能源、交通、航运等方面为惠州提供规划研究、方案编制、技术咨询等优质服务,协助惠州在水利领域解难题、破困境,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打造集团在广东的名片工程、示范工程。

  据了解,惠州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6条,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83条;母亲河东江是供应惠州、香港、深圳、东莞等近5000万人口的生命水。在“十四五”期间,惠州计划总投资439亿元,拟建368宗水利项目,加快推进“水利强市”建设。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