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全面推动污染整治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黄勇祥)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到仲恺高新区、惠城区和博罗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污染防治,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刘吉先后前往仲恺高新区帝泊湾片区,惠城区陈塘河、高屈沥和博罗县上头塘排渠等地,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和河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刘吉指出,河涌治理是一项顺应民意、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统筹谋划,推进生态理念落地见效,强化施工质量和安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有效作为,全力推进河涌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水体水质,实现沿线水清岸美。

  刘吉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一要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接受督察,全力做好配合,全方位抓好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抓铁留痕的工作态度全面推动污染整治工作,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要突出严督实察和工作成效,加快推进陈塘河、高屈沥和上头塘排渠等河涌综合治理和雨水管控工作,健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城乡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三要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聚焦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