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钟舒 官素霞)8月18日下午,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俊玲主持会议。

  刘吉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积极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聚焦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二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惠州产业发展综合竞争力。要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又大又快”引进和培育头部企业,发挥龙头企业领军优势,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5G、大数据等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到实体经济上来。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争取更多资金支持促进各类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规模、提质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形成聚天下英才为我用的氛围。要围绕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推动资源要素向“3+7”工业园区集中,强化金融服务、5G通信等进园区,加快科技孵化器、教育、住房、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要依托我市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大产业链,大力引进和培育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人才,尤其是通过建好用好两大科学装置和东江实验室等重大基础研究平台,让更多的科研人才和科研团队落户惠州,让惠州成为创新人才争相向往、尽展才华之地。

  会上,李俊玲传达了中央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