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扩大政府有效投资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7月12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7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我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进度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在狠抓工业发展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扩大政府有效投资,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重点项目调度。要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作用,突出统筹协调,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精准服务好项目建设,实施每月调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二要逐一排查解决问题。要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围绕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等需求,强化要素保障,有针对性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三要加快谋划储备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建立健全统一、完善的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库,实现储备项目与年度建设计划有效对接,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的政策,想方设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清单和省重点项目清单。四要加强沟通对接。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实行报建、入库、纳统联动机制,做好交通、能源、新基建等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入库等工作,强化跟踪指导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早日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