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6月27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6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和河南商丘重大火灾两起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突出抓好涉燃气类的安全管理。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管道天然气企业、各类燃气场站、重点使用单位的生产建设经营环节进行逐一摸排,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三要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压实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货主企业责任,加强危化品的“全链条”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从机制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四要推动力量下沉。要力戒形式主义,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和台账、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