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措施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7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二届17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迅速掀起政府系统学习贯彻高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领会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信心和力量,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持续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深刻把握“三新”内涵,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巩固齐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五要切实扛起历史责任、埋头苦干,交出不负时代的答卷。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比学赶超”的实际行动,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加快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惠州应有的贡献。

  会议研究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工作,提升工作效率,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健全河长制等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坚决守护惠州的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