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惠州答卷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召开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惠州答卷
胡洪出席并讲话 刘吉主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7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干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主持会议。

  胡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一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的伟大成就,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三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占得主动。四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新阶段惠州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胡洪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织领导。对标省委安排部署,制定全市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有章有法、有板有眼地谋划推进。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习培训。精心安排学习计划,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多样化的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指导督查。市领导同志要加强指导督学,有关部门要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检查,推动党中央部署及省、市要求落实到位。

  胡洪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惠州答卷。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二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布局、主动作为,在更加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建设中推动惠州实现跨越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狠抓工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胡洪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更多学习宣传精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二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加强调度分析和监测,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壮大高质量中小企业。四要抓好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土地利用效率,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五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整顿,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六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锻造一支具备领导新征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