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先进 深化改革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7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7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自贸试验区改革等作了部署要求,为我们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力做好经济领域改革工作,促进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力。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自觉把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立足惠州发展条件,加快“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建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学习借鉴自贸区经验。要认真分析研究自贸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推进“3+7”工业园区加快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发挥职能部门主体作用,加强协调配合,提出更多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加快形成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改革成果,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改革品牌。

  会议听取了学习借鉴《上海市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持续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危机意识,对标上海等国内先进地区,加快落实梳理出来的复制推广上海营商环境先进措施改革清单,推动一批改革举措在惠州落地见效。要从小切口入手,做精做细重点改革事项,突出改革亮点,形成一批具有惠州特色的改革经验。要综合施策、求真务实,在政务服务、土地保障、资源配置、市场培育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