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司其职密切协作 高效有序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会议

  各司其职密切协作 高效有序保障督察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我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刘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同频共振,有序推进督察保障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惠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刘吉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任务,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检验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率、尽全力做好边督边改工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坚决落实好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对中央督察组交办案件及下沉督察后发现和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绝不能以方案代替整改、以罚款代替整改。二要从速从严从实,高标准、保质量落实好资料调阅。要强化对资料台账质量的审核把关,注重时效、即接即办,不推诿、不拖延,做到数据全面、详实、准确。三要切实配合做好现场督察工作。要周密细致做好工作汇报、协调对接、后勤服务等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隐瞒,确保督察顺利开展。四要在宣传舆论上形成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发展、科学统筹产业与生态、攻坚克难推进治污、群策群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宣传报道,讲好惠州生态环境保护故事,营造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