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惠东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领导到惠东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推动三产深度融合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9月3日,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带队到惠东县,深入蔬菜基地、加工车间、古村落等,就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梁化镇是省级蔬菜专业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余金富走进惠东县伦信农业有限公司的大棚生菜基地和蔬菜配送物流中心,详细了解蔬菜生产、加工、配送等相关情况。他提出,要大力引进农业企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生产和食品安全,强化联农带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白盆珠镇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当前正在大力推进“山湖毓秀·康养休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余金富实地走访惠州岩茶农业公园、横江村精品民宿、苏联专家楼修复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用好扶持政策,调动村民积极性,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重要节点建设,大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水平,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连片打造美丽乡村。

  在位于吉隆镇的惠州市乐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余金富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深加工、绿色循环农业、农旅休闲等发展情况。他提出,要坚持科技兴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稔山镇范和村是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余金富现场听取该镇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乡村建设要注重完善垃圾分类、雨污分流等配套基础设施,持续美化人居环境,深挖资源禀赋,保护利用好传统村落,赋能乡村振兴。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