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惠州有雷阵雨 受台风影响沿海风力将加大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最近的天气总是变化莫测,早上蓝天白云,午间开始风云突变,到了傍晚又彩霞满天,而且早晚有一丝秋的清凉。说到“秋”字,不得不提两个秋台风(气象上一般把9~11月份的台风归为秋台风),即9月6日、7日相继生成的第13号台风“康森”、第14号台风“灿都”。

  9月8日,惠州市气象台发布惠州重大气象信息。8日14时,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11级,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南偏东方向约80公里,预计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今日早晨进入南海东部海面,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4时位于距离台湾东偏南方向约133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11日靠近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海面。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9日~11日)我市大部以炎热天气为主,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左右;展望12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另外,受台风“康森”外围环流影响,今日夜间起我市沿海和近海海域阵风将逐渐加大到5~7级。

  市气象台提醒,目前西太平洋的这两个秋季台风同时活动,会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将会导致两个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特别是后期路径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该台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海上过往和作业船只需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