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镇创建现场推进会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镇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9月17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镇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博罗县柏塘镇召开。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起忠主持会议。

  余金富指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的亮点,是“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的重点民生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争取尽快见到成效;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先行,精心培育优势产业,做好项目精细化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带和示范镇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为推动示范带和示范镇建设提供更有力保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创建为抓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走出一条具有惠州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产融合示范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示范带、示范镇建设总体情况,各县(区)汇报了具体进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余金富带队前往博罗县柏塘镇、公庄镇、石坝镇、麻陂镇现场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并对农村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