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废专项整治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联合惠阳区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二类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机动车维修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危险废物实际产生、贮存情况和产生种类及产生量,现场查看危险废物贮存间、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合同等,全面核查企业危险废物处置流程,指导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明确污染防治责任主体,督促企业安全、规范、合法处置危险废物。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危险废物贮存间防渗防漏、警示标志及标签标识设置、危险废物台账管理、危险废物责任制度落实及危险废物分类贮存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严格规范管理危险废物。

  9月16日,平潭镇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研判会。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疏理问题的来龙去脉;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制定可行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自查自纠,杜绝类似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

  9月16日上午,新圩镇相关负责人检查河涌整治、河道保洁工作,指出要及时清理漂浮物及河岸建筑垃圾,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提升新圩环境卫生质量。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