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卫生监督所严抓环境卫生整治 拉网式排查“四小”场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卫生监督所加班加点严抓环境卫生整治

  拉网式排查“四小”场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春凤)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周末无休,以“5+2”模式,加班加点忙碌于各种环境卫生督查行动中,确保以高压态势抓好环境卫生整治。

  9月4日、5日是周末,公共场所可看见卫生执法人员巡查。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进入9月以来,该单位周末加班加点严抓环境卫生整治已经成为常态。9月4~5日,市卫生监督所各分所和有关业务科室执法人员采取分片分组的形式对辖区内的“四小”场所(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和小旅店)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集中力量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周边场所进行重点攻坚督查,整治薄弱点、难点,开展巡查、整改、再巡查、再整改,确保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水平达到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巩卫”工作,抓好关键环节,攻难点、补弱项、突出问题导向,9月11~12日,市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再次组成8个“巩卫”专项督导组到惠城区、惠阳区、仲恺区和大亚湾区开展督查。在现场,督导组重点查看“四小”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信息公示栏,核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以及店容店貌、卫生设施(备)和控烟情况,对可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出,并确认整改到位方离开,对难以马上整改到位的,提出整改时限,并交由属地卫生监督机构及时跟进。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