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七县(区)相继发布禁火令:切勿触碰森林防火红线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吴智勇)9月18日下午,“一枝一叶总关情 护林防火伴我行”2021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高榜山登山广场举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醒,10月1日全省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全市7个县(区)相继发布禁火令,请广大市民切勿触碰森林防火红线。

活动现场展示森林灭火设备。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区和展示区,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警示视频,为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解答市民咨询等。“我省实行全年森林防火,其中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全市林地和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为森林防火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进入森林防火区要做到“七不准”,包括不准坟前烧纸、烧香点烛等;不准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不准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不准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不准进行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森林防灭火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失火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2公顷以上,或者致人重伤、死亡的应当立案;过火有林地面积为10公顷以上,或者致人死亡、重伤5人以上的为重大案件;过火有林地面积为50公顷以上,或者致死亡2人以上的,为特别重大案件。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火情,应当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报警。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