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及有关问题整治情况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23日下午,惠城区领导率调研组前往小金口街道白石村,调研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及市河长办暗访小金河的问题整治情况。在白石村调研现场,调研组要求企业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做好污染防治措施,避免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在小金河调研现场,调研组指出整治存在的问题,并逐一部署整治工作,明确整治完成时限。

  为及时化解信访矛盾,回应群众关切,9月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惠城分局负责人带队到市区垃圾填埋场、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检查。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深入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情况,就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就信访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一是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清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二是企业进一步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群众解释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对群众开放污染防治设施等方式,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9月19日,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汝湖镇大岭头村养狗场噪声、臭味扰民问题”信访投诉案件后,汝湖镇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到大岭头村进行调处,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经过耐心细致地解释,该村民主动配合并立即对饲养狗只进行清场。当晚,已自行完成了对饲养的狗只清场。9月20日上午,汝湖镇组织26名施工人员对饲养狗只的铁皮棚进行了拆除,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分享到: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