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协商解决校园广播及热水炉噪声扰民问题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15日,博罗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主要涉及博罗中等专业学校广播及学校宿舍热水炉噪声扰民的问题。对此,博罗县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查处。经查,投诉人投诉的情况部分属实。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噪声问题,博罗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对该校校界噪声及周边环境受体布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博罗分局已将该案移交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为减轻广播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干扰,该校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一是将持续优化喇叭分布区域,把靠近居民围墙的喇叭往校内迁移至少30米。二是将学生广播体操活动时间由原来的7时05分推迟至7时30分。同时,该校所有广播的音量调整至满足基本教育教学需要的最低音量。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学校宿舍热水炉运行产生噪声的问题,9月15日16时30分,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时,该校的供水马达有开启,空气能外机工作声音并不明显,热水达到热度后自动停止运转。博罗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对该校校界噪声及周边环境受体布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监测点位噪音达标。为减轻热泵热水机组对居民生活的干扰,该校承诺,在保障消防安全和满足学生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对热水炉区域加装隔音挡板及隔音棉等设施,并对设备使用时间进行优化。

  接下来,博罗中等专业学校将持续优化校园建设,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博罗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该校的巡查和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惠环宣)

分享到: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