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在惠举行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赖忻)聚焦湾区法治,助力惠州发展。9月27日下午,由省侨联、省法学会、省普法办指导,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市侨联共同主办的“侨爱南粤·法治沙龙”(第三期)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在惠州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赖建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为侨服务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为侨胞侨企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推动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尚法。


律师面对面解疑答惑。

  谢惠蓉表示,“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是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品牌,这次走进侨乡惠州,为侨资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有助于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希望惠州市侨联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动员侨界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侨商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支持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

  活动中,来自广东省律协、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与惠州市侨资企业代表现场互动。在民法典宣讲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吴兴光教授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郑颖法官分别就合同法及知识产权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企业代表提问。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