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联合国入职培训

[报料热线] 2831000

  截至黎巴嫩当地时间9月24日,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医疗分队组成的我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了为期3天的联合国入职培训。培训由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组织,旨在提高参训人员维和工作能力水平。

  

外事人员组织各业务组进行授课辅导。

  据了解,入职培训是维和官兵的必修课,主要围绕联黎任务区安全形势、武装力量、地理环境、联黎结构以及卫生医疗等内容展开。来自联黎司令部环境管理、安全、性别、医疗以及部队管理等业务机构的军事、民事人员为维和官兵进行辅导授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线上组织。“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结束后,建筑工兵分队外事副队长朱建表示,为了能够让官兵更好的掌握培训内容,外联组采取先参加联黎司令部组织的网上授课,尔后整理出相关授课内容并制作成课件向所有专业岗位人员集中授课辅导的方式组织学习。

业务组正在认真听课。

  “维和部队必须非常专业,才能有效履行维和任务。”建筑工兵分队联络官阳瑞介绍,通过系统学习入职培训内容,能够帮助维和官兵全面了解联黎部队基本情况、任务区形势和分队所担负的任务,以及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提高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该部队自7月底抵达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已先后通过了军事能力评估、装备核查以及联合国2项扫雷资格认证;完成了工程侦察、联黎司令部板房修建等任务;参加了蓝色豪猪演习、医疗后送演练、联黎任务区东区天使演习桌面推演等活动。

  目前,为了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道路修整、观察哨搭建、构筑防御设施等施工任务,建筑工兵分队正在多点位同步施工。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蓝天章 梁裕源 庄小好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黄琪 李佳盼 杜兴柯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