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与县(区)新进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领导与县(区)新进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举行
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做修身立德学用贯通担当作为廉洁奉公的表率
胡洪刘吉余金富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0月7日上午,市领导与县(区)新进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亦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作廉政谈话。

  胡洪指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换届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全市“一盘棋”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各级党政班子整体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希望新一届班子同志以崭新面貌、奋进姿态、过硬作风走向新岗位,不辜负市委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

  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带头树立新形象、锤炼新作风、展现新作为。一要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修身立德的表率。明对党忠诚的大德,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守造福人民的公德,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涵养严以律己的私德,让“严”的品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学用贯通的表率。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学习掌握经济、金融等多方面知识,不断拓宽视野,增强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着问题和任务多到基层调研,尽快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坚持履职尽责,勇于比学赶超,做担当作为的表率。主动干事担事,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主动对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中主动参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身县(区)比学赶超行动,以重点领域攻坚突破带动整体发展质量提升,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坚持拒腐防变,始终心怀敬畏,做廉洁奉公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努力把县(区)委常委会建设成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的领导集体;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注重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决不搞花架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净化交往圈子,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同时规范服务、把握分寸、守住底线,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新进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进党委班子成员代表作发言。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