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少儿图书馆给农村孩子送“宝贝悦读”大礼包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少儿图书馆送出“宝贝悦读”大礼包
点亮特殊儿童“阅读之灯”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钟佩瑜)日前,惠州少儿图书馆第三届“宝贝悦读”大礼包启动仪式在惠城区汝湖镇仍图村头村和芦洲镇芦村儿童服务站举行,工作人员将“宝贝悦读”大礼包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同时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红色故事《少年游击队》、皮影戏《鸡毛信》和DIY手工影子偶等。

  “宝贝悦读”大礼包是给特殊孩子们的一份特别礼物,内含儿童阅读测量尺、精美的立体翻翻书、3D立体绘本书、亲子阅读推荐书目、读者服务指南等。接下来,惠州少儿图书馆还将去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以及其他乡村儿童服务站为特殊儿童群体派发“宝贝阅读”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宝贝悦读”大礼包将惠及更多边远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等特殊群体。这也是继前两届以来,惠州少儿图书馆首次将该活动延伸到边远农村,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中,同时也让特殊儿童享受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阅读的乐趣。

  惠州少儿图书馆希望通过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全民阅读,积极引导、赴乡村、进学校,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有效消除城乡阅读鸿沟。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