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委组织部余卓俊:恪守三个“始终坚持” 用心做实人才工作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重大发展战略,加强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谋划,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可以说,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既是紧迫任务,更是长远战略。

  始终坚持事业为上,在营造一流人才生态上下功夫。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事业是人才成长的实现平台。无论是制定人才规划、推进人才工程,还是创新人才政策、实施人才项目,都应该主动对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惠阳而言,要发挥临深地缘优势,围绕推进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区域发展相适应。

  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在打造多元人才队伍上出实招。要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的特点,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真正弄清楚所需人才类型、数量等情况,通过靶向引才、柔性引才,提高人才引进精准度。如对在重点产业、前沿学科发展中具有重大影响,能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的高端人才和顶尖团队,可以探索制定特殊办法,推动高端人才及团队尽快出效益、出成果。同时,优化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使不同专业特长、成长经历、职业岗位、能力水平的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

  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在完善人才体系上补短板。惠阳毗邻深圳、东莞,如何在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中规避劣势、放大优势,提高人才流入率、减少人才流失率,是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既要引进项目,也要引进人才,做到项目未动、人才先行;既要重视外来人才,也要重视本地人才,把现有人才用好用活;既要注重当前,也要注重长远,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远投资、长期战略,形成各类“顶天”“立地”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