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萌宠记⑨| 变色树蜥:魔幻“蜥利哥”大隐隐于市

[报料热线] 2831000

  哈喽,大家好!前面惠州西湖的泳将和飞宠们轮番出来秀颜值、秀技能,看得我们小爬宠蠢蠢欲动,我们好胜的“DNA”也不甘示弱,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现在就让我来打头炮,来露露脸吧。

 

换个着装,披上伪装。

晒晒日光,“电量”满格。

   我叫变色树蜥,人称“犀(蜥)利哥”,听名字就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嘿嘿,变色来一个!怎么样,看清楚我换装了吗?我们变色树蜥的颜色可是能随着环境的干湿度不同以及光线强弱而有深浅变化的哟,我们的肤色可以从偏绿色变成偏棕色。仔细看,这是裸露的地面还是周围的枝条?傻傻分不清了吧?披上了伪装,大家一不留神就找不到我了,那正好来玩个躲猫猫吧,哈哈。

 

翘起尾巴,练习劈叉。

身手矫健,灵活穿梭。

   在繁殖季节,我们的小哥哥变色会更明显,遇到心仪的漂亮小姐姐时,怎能轻易错过展示自己的机会呢。小哥哥会从喉部开始“滚烫”,然后身体上半截和头部慢慢地变成鲜艳大红色,再加上背上那排尖尖的齿状鬣鳞,特别威武又拉风,小姐姐怎能不倾倒?

舌头一卷,美食进嘴。

站得高一点,晒晒肚皮。

  除了变色,我们的本领还多着呢,特别是我的身段灵活敏捷得很。每天早上,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跑到小隐公园的石头上练习劈叉,用四肢把身体支起来,把尾巴高高翘起,以体操选手的健美姿态享受20分钟的日光浴,让自己“电量”满格。我还会在树枝和草丛间练习“飞驰人生”,看我的身手多矫健。嘘!前方有猎物——草蜢,我伸出长长的舌头一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这美食收入囊中。哈哈,大家是不是都还来不及看清呢?怎么样,展示了这么多绝活,大家有被我“圈粉”吗?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