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亲返程途中起贪念 火车上偷拿熟睡旅客手机

[报料热线] 2831000

  一女子乘火车心生贪念,竟偷窃他人手机,因担心同行男友知晓自己的违法事实后提出分手,拒不承认盗窃手机。最终在乘警的多番工作下,该女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乘警也为失主顺利找回了丢失手机。

乘警为失主杨女士顺利找回了丢失手机。

  10月20日早上6时许,从万州开往惠州的k1171次列车运行在铜仁至怀化区间时,值乘该趟列车的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一名来粤返工旅客杨女士报案称,其手机被盗,里面有许多重要的信息,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

  接报后,乘警汪小田、黄鸿钜迅速到达案发车厢展开工作。通过详细查找失主充电位置、走访案发车厢、询问列车员凌晨上下车旅客的情况、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乘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女子黄某。随后,乘警对该名嫌疑人黄某当场盘问检查,并未在其随身所带的行李物品中找到该手机,但该女子拒不承认自己曾偷窃手机。

  经乘警细致工作,黄某最终承认因一时贪念,趁杨女士熟睡之际,偷拿了杨女士的手机。当发现乘警在各列车厢寻找失窃的手机时,黄某怕被当场抓包,便将手机扔到14号车厢垃圾桶里。随后乘警果然在垃圾桶内找到了失窃的手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黄某只得承认其违法事实。

  经了解,嫌疑人黄某,今年44岁,广西百色人,之前一直在广东东莞一电子厂上班,本次乘坐火车到东莞东是刚陪男友到重庆见完家长,准备回东莞准备结婚事宜的。黄某因担心其同行男友看到自己被公安机关处罚过,而造成双方的感情隔阂与分裂,故拒不承认其在列车上盗窃他人手机。

  经过此次教训,黄某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遵守法律法规,绝对不因一时贪念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据了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最终对嫌疑人黄某做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将追缴遗失的手机归还失主。在此,广东惠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行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所带物品,谨防丢失;一旦遇到行李物品被盗,应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同时,也提醒大家,切莫因一时贪念,触犯法律底线,从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熊瑶瑶 黄鸿钜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