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家更省电!洗衣机节水节电 方法不少易操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中各式电器越来越多,空调、洗衣机、冰箱、热水器、饮水机等层出不穷,电器使用增多,用电量自然加大。惠州电费收缴采取的是阶梯式电价,用电量一大,电费自然就水涨船高,想要多省电费钱,就得“对症下药”!

  洗衣机作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也是家中的耗水耗电大户。要想在家里实现节能减排,洗衣机自然要关注。

  张先生是一名电工,家中有5口人,大宝不到3岁,小宝刚满1岁,每天家中光是洗孩子衣物就是一大堆,有时孩子一不小心拉屎拉尿到床单上,家中洗衣机还要多启动几回。为此,家里的电费也是一路上涨。“以前,家里每个月耗电量都在400多度,光是电费每月将近300元。”为了减少家庭开支,张先生决定在省电上下功夫。

  “购买电器之前,就了解到滚筒洗衣机比波轮式洗衣机更节水节电,所以购买时我就选择了滚筒洗衣机。”张先生说,要想实现节能节电,平时如何正确使用非常关键。

  生活中有一些市民洗衣时为了省电,可能会将洗衣机调成弱档,认为这样耗电量小。“其实不然”,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同等的洗涤时间内,“弱洗”改变电机转动的次数比“强洗”更多,造成电能的损耗就更大。因此,夏季单衣选择“强洗”,不仅能有效节约电能,更能保护电机,延长使用寿命。

  张先生通过实践发现,质地软的衣物洗涤时间比质地厚实的要少得多。因此,他建议市民在洗衣服时,最好做到分类,根据衣物的脏净程度选择不同的起始洗涤程序,对于不太脏的衣物选用快速洗涤,可省水、省电、省时间。

  张先生还善于将日常生活中洗衣小窍门用在洗衣机上。平时手洗孩子的衣物时,他发现洗前用洗涤剂浸泡10多分钟,洗衣服更容易漂洗干净。用洗衣机洗衣服时他也浸泡10分钟再启动洗涤程序,既可以达到省水、省电的效果,也可以节约等待的时间。

  在实践中,张先生还发现脱水时间再长,脱水效果也不会有太大区别。对此他还对洗衣机脱水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至3分钟脱水即可,“现在夏季气温高,即便衣服脱水不是特别干透,放在阳台也很快干了。”张先生说,这一波操作下来,水费、电费节省了不少,家里的开支和负担也减轻了。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