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

  近日,刘某持身份证件到建行惠州博罗长宁支行柜台,询问其账户无法使用的原因。经查询,柜员发现该身份证信息与上级行下发的涉案账户信息相同,柜员高度警觉,马上告知营运主管进一步核查。经进一步核实,该男子所持账户确实是涉案账户,于是网点立即拨打110通知公安机关。警察来到后经过初步询问,便将该男子带回警局作进一步调查。

  自开展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以来,建行惠州市分行从制定制度到营业网点落实执行,从加强员工培训到实际操作,从加强案例学习到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疑犯,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断卡”行动。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非法买卖“两卡”,如有涉及“两卡”的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苏锦胜 李文玲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