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陷阱 绷紧防骗弦

  4月8日,建行惠州三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当日,一名中年女子吴女士匆忙来到三和支行产品经理郑金泉处,说自己的账户上40多万元没了。原来,吴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称从香港寄过来的快递破损了,现需要加QQ号,通过识别二维码方式进行赔偿。当时吴女士确实有一个从香港寄过来的快递,便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在手机进行操作。由于非柜台开通的手机银行存在限制,诈骗分子将吴女士的钱转到定期后,在QQ上告知该钱被银联冻结,想通过下一步诈骗吴女士的钱。吴女士在收到银行卡余额为零的短信提醒后,以为钱已经被转走了,便匆忙来到银行查询。在查询过程中,诈骗分子不断打电话过来,产品经理郑金泉告诉吴女士“钱还在,不要接电话”,并让客户将QQ删除。随后,郑金泉帮吴女士换卡,并关闭了手机银行。

  营运主管彭思丹向吴女士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告知客户不要轻易将验证码告知他人,并推荐客户关注惠州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避免资金损失。

  这起案件中,不法分子利用客户的心理弱点,取得客户手机验证码进行诈骗。而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三和支行会时刻紧绷“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做好客户防范电信诈骗的案例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客户的资金和财产安全。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彭思丹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