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3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惠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务实奋进,为推动惠州迈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铿锵步伐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3月1日下午,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领导林惜文、华红、王细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叶启灵,秘书长朱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华红主持闭幕大会。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胡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等市领导,在惠的老同志,副市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住惠的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林惜文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谱写惠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务实高效的大会。

  林惜文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新一轮发展实践的进军号角,明确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自觉争做构建我市新发展格局的有力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谱写惠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林惜文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必须着眼工作大局、精准发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必须广泛协商整合资源、汇聚合力,要广泛开展协商,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合作,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正能量”;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要树立赶超意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持续推进制度化建设,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大亚湾开发区、仲恺高新区政协工作办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闭幕大会。


3月1日下午,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