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游小慧倾力投身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一线

  政协委员风采⑩

  “作为政协委员,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履行好这份职责,充分发挥好自身作用。”市政协委员、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游小慧经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游小慧。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游小慧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担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外事专责小组组长,连续奋战3个多月。在此期间,她和专责小组成员核实相关部门推送数据3万多条;协调做好来惠人员转运工作,接回1万余人;协调办理重大项目、重点企业2000多名外籍员工来华签证手续,解决境外来惠人员实际困难。用心付出,热心服务,她和同事们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收到有关国家驻华领事机构、商协会的来信来电感谢,以及不少高校、企业送来的致谢锦旗。

  “刚开始也有顾虑,但这是服务群众的需要,也是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游小慧说,以前在工作中也碰到过不少困难,但从来没有退缩过,这次抗疫也不例外。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游小慧身上的担子并没有减轻。为帮助更多留学海外的学子,她创建了一个“回家之路”微信群,为近千名受疫情困扰的海外学子及家长提供各类政策信息咨询服务,给广大留学生家庭送去温暖。

  尽管平时工作忙,但并不影响游小慧对政协工作的热情和赤诚,政协组织的有关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她从不缺席。“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了解情况,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游小慧说。

  由于工作出色,去年游小慧先后获得惠州市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和“惠州好人”荣誉称号,并获评“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游小慧说,今后将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善作善为,积极奉献,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