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汕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捎去汕头560万老百姓心声

[报料热线] 2831000

  举国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2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启煌在“代表之家”为启程赴会的在汕5名全国人大代表送行,并与代表们交流座谈,了解履职准备工作情况。汕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绿岸参加活动。

  

将亚青精神宣扬出去,“金凤娃”为代表送行。(摄影:袁笙)

  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对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吴启煌希望在汕代表不负重托,认真参加审议,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也希望代表们在履职过程中,向党中央、全国人大汇报汕头当前呈现的蓬勃向上的气象,汕头全市人民正团结奋进、感恩奋进,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汕头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

  在汕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基层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热情饱满地做好参会履职准备,围绕汕头当前发展实际问题“储备”好一手材料,并初步形成了准备到大会提交的意见和建议。

  黄炳章作为一名履职经验丰富的资深代表,一直以来重点关注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今年,他将呼吁在汕头打造建设中医药传承中心和中药材集散地,推动汕头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升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影响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他还将就加强疫苗监管力度提交建议。黄贵松作为一名一线工程师,将为提升一线工人的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降低汕头居民电价费用等方面建言献策。作为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李丽丽关注的依然是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她表示,今年将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问题,将建议加强青少年的精神卫生研究,来应对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低龄化发展的趋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陈颖宇则将继续为通信基础设施的保护和通信行业的发展积极“发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代表们对开好本次大会信心满满。他们表示,将全力以赴地开好大会,履职尽责,把560万汕头老百姓的心声带到北京去,为广东的发展、汕头的发展努力鼓与呼。

  “为汕头加油,为亚青点赞!”3月2日上午,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组织开展仪式,为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汕全国人大代表送行,希望借助在汕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开会的契机,将亚青精神宣扬出去,为汕头亚青会的举办营造热情、向上的氛围。

  仪式上,一对由志愿者装扮的亚青会吉祥物“金凤娃”与全国人大代表击掌互动,用这种活泼生动的方式为出行的代表送祝福。李丽丽、陈颖宇、黄炳章、黄贵松等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亚青会在汕头举办,有利于带动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大会期间,他们将把汕头近几年在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城市文明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推介出去,也希望借助亚青会的东风,把汕头建设得更美丽,向世界呈现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