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20·在路上⑤丨看,惠州最串联高速!

[报料热线] 2831000

  2020年,在“修路抓项目”加速推进中,惠州“外快内畅”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畅通。 惠州报业全媒体采访团通过实地探访这些新建道路,带您一起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变化。第五站记者带您体验惠州最串联高速——河惠莞高速。

  河惠莞高速位于惠州境内,横穿惠州中心城区和仲恺高新区,东接紫惠高速通往河源、江西及以北地区,西连莞番高速桥头至沙田段,途经松山湖、直达南沙大桥,连接珠江东岸。

  河惠莞高速路线起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栗岗,途经惠城区水口街道、马安镇、三栋镇、河南岸街道、龙丰街道、惠环街道,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潼湖镇,终于潼湖镇长潭附近,接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路线全长56.13公里(含与惠大高速共线段9.3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设有互通立交10处、管理中心和养护工区各1处、服务区2对。

  河惠莞高速通车运营后,惠州市区正式形成高速闭环。河惠莞高速进一步补充完善惠州的交通网络,极大缓解惠河高速和甬莞高速的交通压力,从惠州市区到河源紫金县城可缩短至1个小时,到达江西境内仅需2.5小时。河惠莞高速与广惠、惠大、惠河和博深高速利用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快速到达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区域,通过高速路网辐射到全省。

  策划:惠州头条智媒中心

  出品: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出镜记者: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航拍记者: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视频制作:周晨 徐晖 周觅 李超勇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