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严查混装混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严查拒不整改混装混运行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广宣传力度,今年3月起,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对拒不履行垃圾分类法定责任、拒不整改的单位,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00多份,立案查处17宗。

  今年3月以来,惠城区城管执法部门重点对市区物业企业、餐饮市场和学校医院开展执法检查,严查物业企业拒不履行垃圾分类法定责任、拒不整改、混装混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坚决堵住生活垃圾投放、运输环节漏洞;加大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引导广大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城区“三大员”组队 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

  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建立“城管+环境卫生职能”联动执法机制,专项执法组由督导员、巡查员、执法员组成。建立完善垃圾分类“一区一街一楼”台账,强化垃圾分类督促检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城管、街道、社区、物业等联动优势,通过主动巡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渠道获取线索,通过现场调查、调取监控、拍照取证等方式做好证据收集,提高执法效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责任压实到社区、物业服务企业,采取“清楼式”集中执法,强化现场监督与指导。

  据悉,针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将进行梳理分析,同时紧盯收运环节中无资质运输、混装混运、泄漏遗撒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