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公园美 人欢乐

[报料热线] 2831000

  东江公园经过改造之后更加舒朗大气,大片大片的波斯菊花开正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西湖、金山湖公园等地璀璨的灯光美轮美奂,光影交织如梦如幻;荔浦风清公园设计喜获2020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奖二等奖……

游西湖是很多市民过年的必备节目。

  

东坡祠里感受惠州千年文化。

  近年来,惠州城市公园体育、文化设施日益完善。人们在公园里惬意散步、放风筝、赏花,身影点缀在大片的花丛中,好一派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景象。孩子们骑着小车互相竞逐,欢声笑语撒落一地,将惠州映衬得更加靓丽温暖。

  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看得见红花绿树,听得到鸟叫虫鸣。半城山色半城湖的惠州是幸运的,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良好的生态,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

公园草地上快乐玩耍。

  

水口文化体育中心篮球场上挥汗如雨。

  在这里,身与心获得放松。公园是孩子的游乐场,是运动达人的“健身房”,也是上班族散步解压的场所。公园不是城市的“面子”,而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乐园。

  在这里,古与今水乳交融。在中山公园,感受惠州悠久的历史;登上飞鹅岭公园,探访东征文化遗址;走进西湖,感受东坡与朝云的凄美爱情故事;而在东江公园、金山湖公园旁边,则是高楼林立、热闹繁华的现代化都市。

金山湖公园里跳舞健身。

  

荔浦风清风景优美。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 供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公园让城市空间更亮丽、更温馨。公园仿佛散落在城市的一粒粒明珠,串起了人们的生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下足“绣花”功夫,让公园成为展示更加幸福惠州的一扇窗口。

  文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图(除署名外)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周楠 李松权 汤渝杭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