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更安心 市供水公司保障惠阳永湖镇生产生活用水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陈丽霞 王晓君)近日,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北伸南延”DN400管,让东江水流入惠阳永湖镇各家各户,解决了永湖镇百姓在干旱时生活饮水问题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多年来,永湖镇大坑水库供应着全镇约4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和农田灌溉用水。去年广东降水量比往年偏少,气象干旱呈阶段性发展态势。受干旱天气影响,大坑水库库存水量急剧下降,有可能直接影响永湖镇工业、生活用水供应。

  针对上述情况,市供水公司高度重视,去年下半年多次召开永湖抗旱保供水专题会议并作出相关部署,确定了“北水南调”和“北伸南延”的供水保障思路。一方面,连通了良井水厂与永湖水厂的供水管道,通过两水厂间的水量调配,缓解永湖大坑水库原水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延伸永湖镇供水管网,进一步保障周边供水。截至今年1月底,将永湖镇永马路DN400管延伸7公里,改换DN150管为DN400管4.6公里;北边延伸管道至马安1.6公里,南边延伸至永湖圩镇0.8公里,有效实现了供水补给和应急调度。

  据悉,市供水公司未来将加快推进三栋沿惠南大道铺设DN800管至永湖镇,将市区供水覆盖至永湖镇,实现环状供水,届时永湖镇用水将更有保障。

  针对当前永湖旱情形势和春节安全用水需求,市供水公司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抗旱应急方案,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旱期水源调配,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同时全力做好水厂设备养护、加强管网巡查维护、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各项工程施工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永湖镇的供水安全。

  此外,记者从市供水公司永湖分公司了解到,该分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市供水公司全力以赴抗旱情、安全优质保供水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