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春意浓 留惠欢乐多

[报料热线] 2831000

  留惠过年,温暖喜庆。昨日是大年初一,在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之后,惠州迎来了灿烂的阳光,记者走访市区西湖、红花湖等景区时看到,趁着节日的阳光,众多市民欢欢喜喜一起出游享受春节假期。

  作为惠州的标志性景点,西湖、红花湖景区是很多人必选的打卡地。昨天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西湖景区大门口发现已有不少人在排队预约。“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把这些防控工作做好,是为了创造更安全的游玩环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园之前,游客可关注“惠州西湖西湖景区”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预约,扫码、测温后免费入园。待景区在某一时段达到限定接待人数时,系统将会暂停预约。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了温暖的阳光,很开心,所以赶紧带着老人、孩子来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下这儿的节日气氛。”当天上午,首次留惠过年的市民吴春霖一家早早就来到西湖景区。

  来自山西的张成一家则选择去红花湖骑行。“听说老家都下雪了,亲戚们都窝在家里看电视,哪像惠州这么温暖。”张成笑着说,今年他们一家有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多运动,少刷手机、少看电视。

  作为另一个重要的打卡地,大年初一的各大影院也成为众多惠州人过节的保留节目之一。记者从佳兆业国际影城、橙天嘉禾影城华贸店、金逸影城意生店等各影城了解到,因为节前开通了预约通道,很多市民都已提前购票,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热门影片都非常受捧。

  昨日,市民游惠州西湖。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朝京门城楼的古城记忆展昨起开放

  一座城楼,透视出名郡的雄浑,一块城砖,承载着古城的记忆。昨日,位于惠州市区朝京门城楼的惠州古城记忆展正式对公众开放,每逢周一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观众可通过惠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

  朝京门城楼布展面积约260平方米,整体陈列布展分为“历史沿革——惠州之建置”、“粤东门户——古郡之雄浑”、“天堑城池——城垣之沧桑”三部分内容,展示了惠州作为东江流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重要历史事迹,展现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先辈在惠州的革命历史足迹,还原了96年前在朝京门的一场重要战事——国民革命军第二次东征,还展现了惠州古城、城墙、城门沧桑变迁等内容。在传统布展的基础上,还在一楼设置互动电子沙盘、二楼设置弧幕投影及地面互动娱乐投影,将现代与传统形式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惠州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惠州市博物馆管理的市博物馆、东江民俗文物馆、惠州苏东坡祠、东坡纪念馆、宾兴馆古代科举制度陈列馆、朝京门等6处场所(通过惠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的室内场馆开放时间由原先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文化活动需求,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优美环境,惠州苏东坡祠的室外园区开放时间由原先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调整为上午7时至晚上9时。

市民在惠州西湖体验非遗手工。

  宋朝市集开市带你“穿越”

  不仅风景优美、文化氛围浓厚,还有琳琅满目的惠州手信、文创产品、本地特产可以选购。随着惠州西湖景区宋朝市集开市,宋朝资深“玩家”“苏东坡”带着游客“穿越”逛展位、体验有玩有学的传统文化非遗手工、听仙乐飘飘的古风音乐表演……现场的演出活动、文化体验、灯谜游戏等,可让游客像宋朝人一样逛市集添置年货,体验千年前的古人如何过大年。

  大年初一,市民和游客出行的热情高涨。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里市民游客基本都戴着口罩,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在入口处,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做足扫码亮码、测温、提醒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龚妍 谭琳 谢宝树 通讯员王勇军

码上看惠州古城记忆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