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林任碧:服务投资项目超300宗

[报料热线] 2831000

  5个月完成用海报批,11个月完成转规,一年半如期动工,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落地建设创造了“惠州速度”“广东速度”,更树立了惠州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这背后有着无数人的贡献,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节能中心副主任林任碧便是其中之一。这位累计服务投资项目超300宗的“女将”,实现“零投诉”,获客商一致好评。 

林任碧

  “要想赢机会,首先拼服务”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是国家重大外资项目。2018年,林任碧被抽调到项目专班工作,成为埃克森美孚项目服务专员,负责筹建项目各项机制、服务项目落地建设等工作。

  当时,市委、市政府及专班领导冲锋在前,她则坚守阵地、时刻待命,摸清项目情况,形成参阅材料供领导谈判和决策之用。例如,为了项目安全供电问题,她协调和组织专业人士召开研究会不少于20次,首创美孚“双电源+三回路”配电方案。

  “要想赢得机会,首先拼的就是服务。”林任碧说,在服务项目中,她参与攻关近100项报批工作,创新“外企个性化服务”,当起客商“人工导航”,做到100%回应任何需求、100%协调解决问题。

  去年,林任碧参与服务的其他项目也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纳入省、市重点建设石化项目开工率达100%,完成年度投资约140%;中海壳牌SMPO/POD项目顺利建成试产,完成年度投资超100%。

  把“服务”刻进骨子里

  林任碧专业服务的精神、对产业到位的理解、清晰的路径选择让企业对惠州政府的专业和效率充满信心。埃克森美孚团队说,和她打交道,就像同事一般,非常轻松、愉快、高效。但谁又能想到,刚接手服务该项目时,林任碧还是石化领域的“小白”。

  回顾27年的职业生涯,林任碧经历了6次跨行调岗,从教育行业进入企业,再到从事招商和服务项目工作,她多次从零开始,边做边学。正是通过多个岗位的历练,她不但把“服务”刻进了骨子里,更把“专业”视作自己的羽毛去珍视,将其打造成自己的“标签”。2019~2020年期间,她撰写的关于石化经济运行分析的文章被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采纳。

  “我喜欢学习,感兴趣的都学,作为经济发展服务者,要多学善学。”林任碧还常常把自己从业多年的小经验编成资料与同事分享,营造了互相帮带、积极向上的团队工作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