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零时!惠城区青年志愿者温暖回家路

[报料热线] 2831000

  根据2021年春运惠城区“三站”联合检疫工作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1月28日春运首日零点,在团区委的号召下,首批青年志愿者到达惠州火车北站出站口,开展为期40天*24小时的春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青春力量助力把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青年志愿者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这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特殊的一次春运志愿服务,要在落实区政府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决策部署上,确保出站口整体平安、有序、温馨,让回惠的旅客感受到惠城温度。”团区委书记王晓文说。

  在接到区政府号召后,惠城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在短短3个小时组建了惠州市火车站春运联合检疫服务志愿者服务群,并根据站场的要求做好志愿者的上岗安排。在春运当天凌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义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及志愿者们到达惠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在经过集中进行上岗培训后,站上了火车北站春运志愿服务第一岗。

  今年读初二学生志愿者邹欢欢,时隔3年又来到熟悉的服务地方,这次也是和妈妈一起同时上阵,主要负责引导大家扫粤康码,登记黄码和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信息,在现场有些老年人只说家乡话,发现大家很难听懂就很着急。邹欢欢总能很有耐心、一字一句地多听多问,直到帮老年人解决问题,在看到志愿者服务如此细心,在场的旅客都给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初二学生志愿者邹欢欢在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据相关部门预测,2021年春运普通铁路将发送旅客33万人次,在春运期间,仍会有天气、疫情等多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惠城青年志愿者将无惧困难、不畏严寒,配合区政府做好出站口引流、健康扫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当好青年志愿者“铁军”。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 李卓霖)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