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惠州市民齐祝祖国生日快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民以不同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惠港学子同声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伴随着孩子们悠扬甜美的歌声,昨日一大早,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推送的视频《今天是你的生日》(惠州香港合唱版)就刷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作为祝福祖国最经典的歌曲之一,每次聆听总是让人感动不已。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今天是新中国的生日,这首歌最能表达我的心情。”昨日上午,在看完合唱版视频后,55岁的市民许正贤深受触动。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通过阅读党媒报道和观看《中国医生》等正能量影片,他看到了党和政府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大家抗击疫情,而看到孟晚舟女士回国时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就像网友们说的: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该合唱版视频由惠州市第八中学合唱团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共同演绎,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背景下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缩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作为姊妹学校,两所中学努力突破地域和疫情限制,孩子们以真挚的情感连心共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新中国72岁正年轻,就像这群孩子们一样。”市民小魏说,他当天上午看了两个很“燃”的视频,一个是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视频,另一个就是惠港学子合唱祝福祖国的视频。“看完视频,除了感动,还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孩子们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有那么多心怀感恩、渴望建设祖国的青少年,明天的祖国将会更加强大。”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市民纷纷以不同方式祝福祖国。9月29日,在江北街道楼宇讲堂系列活动之“千人表白”视频分享会上,来自惠州信息产业园、惠州互联网公园、志愿者服务队、各社区、各社会组织、退伍军人、来惠建设者等各行业人员共43支队伍提交了祝福祖国的视频,传递了爱国心声。

  “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如果幸福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参与拍摄的海生表示,开始面对镜头时,他还有些紧张,可看到同伴都非常自然地把发自肺腑的情感表达出来,他也一口气充分表达情感,一次性拍好视频。“这就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生日最真切的祝福。”

  “国庆长假怎么过?除了带孩子吃几顿好吃的,陪他们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看一看爱国主义影片也是必不可少的。”昨日中午,家住博罗县城的何静带孩子们吃完午饭后直奔影院观看新上映的大片《长津湖》。

  “看完这部影片,我们三个人用完了两包纸巾。”何静告诉记者,看着看着,她和两个儿子抹了好几次眼泪,“志愿军战士太顽强了。看完影片后孩子们很受教育,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何其有幸,我们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祖国万岁!”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