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颜值超亮眼!惠州这些江岸公园国庆约起来!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中心城区公园品质提升工程美了环境乐了百姓暖了民心

  歌颂伟大祖国 打call品质公园

  昨天是国庆节,天朗气清,在经过“升级”的市区滨江公园、东江沙公园、东江公园等江岸公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喜庆氛围浓厚。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穿着旗袍在公园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祖国庆生。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惠州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促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和更加惠民的市政园林环境,做深做实学党史、办实事工作,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以“开放通透、整洁简约、疏林草地、景观生态”为理念,全力实施中心城区公园品质提升工程,不断刷新江岸公园颜值。如今,集生态、观赏、游憩、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多个江岸公园营造了通透、简洁、明快的滨水公共空间,公园品质提升成果更好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增添了一道靓丽景色。

 
市民穿着旗袍在改造后的东江沙公园放声高唱祝福祖国。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镜头1

  国庆假期不远游 亲子游园乐融融

  国庆假期首日,家住市区下埔滨江公园附近的市民柯叔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到滨江公园跑步晨练,锻炼完后和老伴带外孙女到公园新建成的沙池园地愉快玩耍,其乐融融。

  “滨江公园建成到现在已经23年了,历史比较久,服务设施相对欠缺。群众普遍建议增建沙池,方便小朋友玩乐。我们从实际出发,听取群众心声,特意在公园里增建了沙池,受到群众的欢迎。”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位于西枝江南岸的滨江公园,从西枝江大桥至水门大桥全长1.5公里,规划总面积17.75万平方米,是1998年建成的惠州市第一个江岸公园。因历时久远,公园出现植物衰老杂乱、服务设施破损等现象。

  自今年6月实施改造以来,滨江公园的颜值有了大提升。除了新增沙池园地外,公园的体育场所、健身场地、灯光照明设施也得以完善。公园铺设了环路沥青面,修缮了园路铺装、给水排水设施,更换了长势不良的植物,疏理了密树残次树,铺植了草皮,美化了防洪墙面,完善了安全护栏,更新了公园出入口,公园的康乐性、舒适性、观赏性、通透性、安全性大大提升。

  对此,柯叔深有感触。“现在公园比以前好得多咯!新增了很多休闲锻炼的器材,修剪了密密麻麻的树,光线好了很多,环境也漂亮多了。”柯叔表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国庆假期不用走远,在公园玩就很好。

  经过绿化美化亮化的滨江公园,满足了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赢得了街坊的普遍赞赏。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在公园游玩度假。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镜头2

  公园颜值大提升 市民歌舞伴美景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昨日上午,位于市区东江南岸的东江沙公园传来阵阵悠扬动人的歌声,市民邹运英和一帮退休的姐妹们,身着一袭优雅的旗袍,高唱《我的祖国》庆祝国庆节。

  歌曲的歌词正是她们内心的真实写照。“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打造了优美的生活环境、风光明媚的公园。”邹运英脸上挂满了笑容,开心地为美丽公园打call。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滨江公园新修建的沙池玩耍。

  东江沙公园是许多老惠州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建成于2003年,从东江大桥至东坡祠全长约900米,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公园历经18年,存在植物老化、设施破损等问题。为了给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休闲运动场所,今年6月起,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通过开展密树疏理、草地铺设、园路铺装、厕所改造、器材加装等工程,提高公园的通透性、参与性和康乐性,构建通透简洁的园林景观。

  公园品质提升后,可以看到开阔的园林景观,家长带着孩子休闲娱乐,中老年人欢快地演奏乐器、唱歌跳舞,一派和谐动人的景象。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变得更加现实。


国庆假日期间,小朋友们在东江公园网红打卡点体验3D浮桥。

  镜头3

  打卡新增网红点 “后花园”里趣味多

  在市区东江公园,阳光穿过枝丫洒在绿地上,家长带着一帮孩子兴致盎然地野餐;广场上,不少市民在休闲散步,欣赏秋日江边风光;篮球场、网球场上,运动爱好者肆意挥洒汗水;最近增设的“百米彩色跑道”和《深海悬崖》立体彩绘成为公园新的网红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景区公园部部长林静君介绍,去年以来,东江公园实施了品质提升工程,重点打造“一轴七景园”,提高了公园的通透性、参与性和趣味性,构建了通透简洁的园林景观。

  如今,一条长3.2公里的健康步道由东向西串联“花之园、风之园、主广场、舟之园、水之园、雕塑园、草之园”七个主题景园,可欣赏花海景观、水系景观,感受舟船文化、雕塑艺术等;公园的通透、绿化、花色、设施、水电、环境、特色等七大品质都得到全面提升,改善和提升了江北东江沿岸的生态环境,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大型休闲场所,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居民的户外生活质量,促进了沿岸区域发展。

  “游人和附近居民都很喜欢来东江公园休闲,就像自己家的后花园一样。”市民徐勇华经常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打球,他说:“响应号召留惠过节,到公园庆祝国庆很有趣味、很有意义。”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匡立红 邱楚瑜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