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在惠州书展现场开赛 线上赛已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8月21日上午,在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十一届惠州书展现场,“学习百年党史,点燃强国热情”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激烈开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抢抓时间,迅速思考,积极应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了深厚的党史知识功底。此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广电传媒集团、惠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

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现场。

  线下

  分“学习组”“强国组”线下答题比拼

  此次参赛者由惠州市“学习达人”代表,市直、惠城区、仲恺区通讯站推荐的代表组成,共6名选手以团队赛的形式开展,分为“学习组”、“强国组”,每队各3人进行线下答题比拼。

  本次竞赛题目以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题库等内容为依托,题型为单选题,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两组选手将题目全部答对,双双以160分进入抢答题环节。在加时赛中,“强国组”眼疾手快抢到了答题机会,赢得比赛。

  “强国组”选手、惠城区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刘海杜告诉记者,“学习强国”平台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极大地满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学习需求。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白瑞强在分享学习体会。

  线上

  学习达人挑战赛面向全市市民

  在线下如火如荼的比赛前,线上的比拼也很激烈。

  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市“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惠州市“学党史 跟党走 竞一流”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

  6月10日,惠州市“学党史 跟党走 竞一流”之“强中强”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启动。竞赛面向全市市民,党员或非党员均可参加。截至8月18日,本次挑战赛(个人赛)活动共有6459人参与。

  同时,惠州市“强中强”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团队赛)也于8月11日启动。竞赛面向全市市民,党员和非党员均可参加。竞赛题目以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题库等内容为依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在线上答题平台进行。广大市民可关注“惠州发布”“文明惠州”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栏“知识竞赛”进入活动页面。团队赛初赛使用“线上答题平台”进行,由队长创建队伍名称、填写队伍信息,邀请2名队员组队,队伍满3人方可报名参赛。团队队员分别进行答题,以3人总分成绩高低排名。如团队得分相同,则按完成时间长短计算排名。每个团队每人只有1次参赛答题机会。

  据悉,线上个人赛、团队赛前20名进入全市半决赛。半决赛、决赛为线下举行。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