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惠州市档案馆开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林昭容)9月2日上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市档案馆开展,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此次档案文献展精选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及其他有关单位收藏的文献档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大板块,通过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余组音视频,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这次展出的档案近半数为首次公开,我市将其作为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市民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观展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