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惠州原创小舞剧《巾帼雄魂·高恬波》获广东省多个大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日前,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在广东省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惠州歌舞剧院原创的小舞剧《巾帼雄魂·高恬波》(原名《高恬波》)在全省13部申报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本届大赛小舞剧专业组决赛,获得创作铜奖、表演铜奖、作品铜奖、组织奖多个奖项。

  小舞剧《巾帼雄魂·高恬波》是由惠州歌舞剧院艺术生产创作部、舞美制作中心、影视音像部、舞蹈团联袂完成的原创剧目。该剧以小舞剧的形式呈现了广东惠阳人、广东第一个女共产党员高恬波的英勇事迹,旨在打造惠州艺术精品,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该剧目是第一部由惠州歌舞剧院全部依靠自身力量打造的剧目,从剧本创作到舞美设计、制作及灯光音响设计,从导演到表演都由该院专业人员独立完成。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