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84岁老党员何巨东连续多年交纳“特殊党费”

  日前的一个清晨,在龙门县麻榨镇麻榨社区一栋普通的居民楼里,84岁的老党员何巨东蹒跚挪步到镜子前,认认真真地把党徽戴在胸前。“我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尽管年事已高、身体抱恙,何巨东心里始终牢记当年入党宣誓的场景。多年来,他把交纳“特殊党费”作为自己应尽义务的同时,每天坚持无论走到哪里都佩戴党徽,彰显党员本色。他的家人、乡镇党员纷纷以他为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亮身份、作表率,尽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何巨东每天坚持读报。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实习生陈熙 摄

  真心实意为果农谋发展

  近年来,麻榨镇南滩村党总支部每年都会收到何巨东交纳的“特殊党费”,金额在千元左右。南滩村党总支部书记何钊欣说,这是老人对党的生日祝福,也是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倾力奉献的体现。

  今年“七一”前的一天,何巨东把同为党员的儿子何达英唤到身边,从裤袋中掏出一叠平整的纸币,郑重托付儿子,叮嘱他务必把这笔近千元的“特殊党费”交给组织。

  “爸爸对党的深厚情感,在很早之前就藏于心里了。”何达英介绍,何巨东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商从事水果销售,由于经营有道,生意做得很好。但那时交通、保鲜等方面因素制约着龙门果农把本地优质水果销往外地,何巨东虽然很想帮助果农卖果,但又担心果农心里对他的“商人”身份有所顾忌。

  “作为收购商,不偷称骗称,用果农认为合理的收购价收购水果,是我的原则。”何巨东说,经过不懈努力,确实有不少果农被他的诚意打动。有的果农甚至愿意先将果子交给他销往外地,待获利后再收收购金。

  “大家如此信任我,更坚定了我帮助大家卖果致富的决心。”为此,何巨东更加迫切地想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真心实意为果农谋发展。“成为中共党员后,爸爸工作起来更加自信,也更加努力了。”何达英说,在父亲的推动下,很多龙门优质水果不仅畅销珠三角地区,甚至还成功销往东北三省。

  激励年轻党员践行初心

  自从入党后,何巨东倍加珍惜这份荣誉,每天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佩戴党徽。

  日月如梭,即便已人到暮年,何巨东在日常生活中仍然坚持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在麻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何巨东与家人总是率先到达活动现场,并积极听从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齐心整理家园。平日里,每每发现村内有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他都会及时提醒,为南滩村营造文明乡风起到良好示范作用。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党性修养,保持读书看报的习惯,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最新时事。

  何巨东的一言一行熏陶着家人。在他的影响下,何达英在2012年正式入党,并时常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日常工作与事务中。麻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吴泽檑介绍,在最近一次乡镇党员评优活动中,何达英以最高票数获评“镇优秀党员”。麻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镇里的年轻党员不负父辈嘱托,主动担责、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优良作风得到薪火相传。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钟琦 张碧云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