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总工会启动“党群同心·酷暑送清凉”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黄坚 谢康)日前,“党群同心·酷暑送清凉”夏季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举行。活动为冒着高温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友们送上一批防暑降温的清凉饮品,为他们带去“娘家人”的夏日关怀和问候。据悉,此次活动由博罗县总工会主办。接下来,将在全县各镇(街)、重大工程项目建筑工地以及交警、环卫、新业态服务等行业开展送清凉活动。

  当天活动上,县总工会为一线工友们送上一箱箱莲花甘露、甘菊金银花露等解暑的清凉饮品,并嘱咐工友们在户外作业时要注意防暑防晒,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夏日关怀。县总工会一行还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承建单位——中建四局的一线工友代表和相关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了解一线工人在高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县总工会一一给予回应,并积极协调解决。

  据了解,6月11日,决战200天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中建四局吹响了加快项目进度的“冲锋号”。而今,项目建设正酣,共有约1500名员工在一线赶工。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据中建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防暑工作,项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清凉防暑活动,白天在生活区设立凉茶自取点,晚上在施工点设立西瓜自取点,为工友提供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也多次开展其他送清凉慰问。“县总工会到建设现场给工友们送清凉,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上级组织的关怀,将激励大家努力加油干,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工会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活动。今年,县总工会将投入近50万元,在全县各镇(街)、重大工程项目建筑工地以及交警、环卫、新业态服务等行业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户外的一线职工、新业态劳动者等送去县委、县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与此同时,县总工会于7月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以送清凉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中,送清凉、献爱心,为职工服务,特别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监督检查作用,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事故,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