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走进博罗长宁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梁智 黄广琳)日前,博罗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长宁镇,讲述乡村振兴政策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并通过实地走访,领略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秀美图景。

  “近年来,博罗谋划建设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县的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长宁镇松树岗村党群服务中心里,博罗县乡村振兴宣传宣讲队成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忠讲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博罗农业农村发生的喜人变化。他结合松树岗村的案例,通过一张张直观鲜活的图片展示了该村在党建引领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洁净美”、盘活闲置土地引项目促发展的历程,让在场党员群众更为立体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春风让该村发生的蝶变。

  

乡村振兴宣讲走进田间地头。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摄

  当天,宣讲团一行还来到罗浮1号公路、大洞水库环湖绿道等地,实地走访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新气象。在大洞水库环湖绿道上,水库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掩映,步步皆景、处处是画。据了解,大洞水库环湖绿道是“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一个重要项目,结合优美的环境设计的“自然之环”环湖绿道系统,既为美丽乡村添精彩,又为乡村产业发展觅先机。

  在松树岗村的一个种植园内,一颗颗硕大的凤梨果实长势喜人,空气中飘荡着一缕淡淡的甜味。宣讲团一行在果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品尝新鲜采摘的凤梨,聆听其落户长宁以来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历程。

  “本次活动很新颖,除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乡村振兴的政策外,还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在博罗落地的工作情况。”八方缘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昌勇说,作为农业从业者,乡村振兴的春风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扶持。“除了赠送有机肥、补助建设喷淋系统,乡村振兴的政策还为我们的大棚葡萄上了保险。”他表示,随着乡村振兴的画卷在博罗徐徐展开,他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据了解,博罗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突出党在农村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教育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为博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