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惠州电厂:党建轻骑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张超)日前,国能惠州电厂“党建轻骑兵”宣讲团走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正式启动。“党建轻骑兵”宣讲团以国能惠州电厂专职党务工作者、党支部支委成员为主体,分6个宣讲小分队到全厂32个生产班组、4个检修作业点、2个项目建设点,深入部门班组、设备检修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建轻骑兵”宣讲团进一线宣讲。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张超 摄

  为确保一线职工喜欢听、听得懂,宣讲团结合站班会、安全学习会等,因人制宜、因时制宜精心策划准备宣讲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在宣讲的同时邀请一线职工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现场开展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帮助大家巩固学习成果。宣讲团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怎么干”主题,积极征集广大职工意见建议,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公司安全环保、能源保供、经营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贡献坚实力量。”作为第一批“党建轻骑兵”宣讲员,国能惠州电厂党建工作部主任毛钦森表示,发挥“轻骑兵”小、快、灵的特点,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第一时间把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送到基层一线,用最新的思想理论团结凝聚一线职工。

  此外,宣讲团还积极探索线上宣讲模式,组织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榜样,策划制作“党课开讲啦”暨“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说”微党课,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共区域电子屏等平台播出,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宣讲效果。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