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化实施“惠”聚优才工程 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

深化实施“惠”聚优才工程 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听取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惠州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人才政策吸引力,加快推进我市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节点区域,早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才强市。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惠州发展实际,全面提升人才工作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制度体系,深化实施“惠”聚优才工程,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民生所需,坚持平台留人、事业留人,依托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3+7”工业园区,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和“2+1”现代产业集群“强磁场”效应,引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制造业人才、青年人才以及各领域急需紧缺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实施《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环境。树立鲜明的选才用才导向,做到人岗相适、用其所长,激励促进人才健康成长,释放出惜才重才的强烈信号。强化安家补贴、创业扶持等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拓宽人才安居住房保障渠道,履行好人才落户居留、健康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服务承诺,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贴心的综合性政策保障。加强城市宣传推介、人才互动交流,擦亮我市人才工作品牌,以人才强市建设全方位引领支撑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