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混血小萌娃携家人上央视非常《6+1》送祝福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惠州市南坛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谭靖恩和爸爸妈妈以及姥姥一起参加了央视《非常6+1》,这可是中西合璧可爱的一家人,他们的展示让新春特别节目更加温馨,年味十足。记者了解到,谭靖恩是2020年央视《非常6+1》惠州选拔活动中,首位登上央视的选手。

  

谭靖恩带着家人一起上了央视非常《6+1》。 采访对象供图

  台前

  中西合璧一家人

  央视送祝福

  节目中,谭靖恩介绍爸爸是个“老外”,自己可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面对精致如洋娃娃一般的小福娃谭靖恩,主持人一脸惊诧:“等等,你说你哪长得像中国人了?”

  爸爸解释说自己来自加大拿,母语是法语,来中国已经12年了,女儿出生在中国,中文就是她的母语。面对讲一口流利中文的老爸,众人不住称赞:一个外国人,中文讲得真好!谭靖恩则表示:“那都是小意思!经过我们老谭家多年的悉心培养,我爸爸现在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这句话一出,主持人绿泡泡首先就发难要好好考考爸爸的中文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结果几番较量下来,全场没有一个不伸大拇指的!

  谭靖恩骄傲地告诉大家:“在家里,妈妈教爸爸中文,我教才艺,外婆负责教做饭,保证全方位无死角一对一教学,多年下来成绩斐然,今年的年夜饭就让爸爸掌勺啦!”提起自己这个洋女婿,外婆那是又骄傲又激动;妈妈则非常淡定地抛出牛年新计划:学写毛笔字也该提上日程了,以后全小区对联都让爸爸写。面对泡泡哥哥同情的目光,爸爸态度十分坚定:“加油!我一定行!”

  幕后

  舞台表演经验少

  参加节目有挑战

  谭靖恩的妈妈说,女儿原本是一个很胆小、害羞的孩子,跟其他参加央视《非常6+1》的孩子比,她的舞台经验是最少的,只有5岁时在第十三届百花奖总决赛中一次的舞台表演经验,导演们还担心靖恩录制时的表现,所以这次参加节目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在北京期间靖恩很努力地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经常向姐姐哥哥们介绍自己,跟导演对练,终于在最终录像时有了比较自然大方的表现,口头表达也因为这次的锻炼提高了很多。”妈妈介绍说,排练期间导演对每个表情和动作都要求非常严谨,不断地调整和训练。“我们表演的曲目和动作都是到了北京之后才最终定下来的,要马上现学现卖,由于时间有限,每天都要练习。原本靖恩感觉舞蹈动作很难记得住,不断地练习让她在表演中没有任何出错,完成了完整的表演。”家人都觉得活动结束后孩子比以前更加自信了,更愿意表达自己了。

  在妈妈看来,靖恩舞台上的表现很好,很自然淡定,没有慌张,比大人的表现都要好。节目播出的那天,正好是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期末考试的前一天,谭靖恩同班同学都搬好小板凳坐等观看她的节目。“孩子们都好激动,自己的同学上了电视,大家都觉得很自豪,也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感动。”

  谭靖恩妈妈说,《惠州日报》承办央视《非常6+1》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可以给惠州的小朋友去央视录制节目的经历和体验。“这个经历毕生难忘,也非常锻炼人。”通过活动,孩子们可以看到全国其他地区优秀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有了对比才知道自己的差距,才知道自己哪里是强项哪里是弱项,可以更客观地评价自己,不会骄傲自满。也在排练中明白好成绩都是要经过自己刻苦的训练才会有的。

  惠州又一选手接到邀请

  记者了解到,日前,同样是来自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柳雨菲也接到了央视的邀请,将赴北京录制《非常6+1》节目。柳雨菲从小就爱唱歌,她还曾参加过北京音乐大师课童唱经典的舞台,获得全国百强的好成绩。除了声乐,她还学习了钢琴、舞蹈,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优秀学子。

  由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组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金地招商中交·未来理想赞助的2020年央视《非常6+1》惠州选手选拔活动在去年国庆期间落下帷幕。目前,已经有三组选手赴北京录节目,其中谭靖恩的节目已经播出。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